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八“新警”进警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市公安局和本报联合招募的18名“一日警察”,昨日胸挂“一日警察”上岗证,齐齐亮相“警营开放周”开幕式。他们高举长沙晚报报旗,雄赳赳气昂昂走进警营。

  这18名特殊的“新警”说,在警营的这番体验,足以让他们留下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一日警察”成了现场焦点

  18名“新警”被市公安局安排在了最佳观礼位置。他们的出现,引起了现场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纷纷对准了这群特殊的“警察”,“新警”们特别注意警容警貌,一个个将腰杆挺得笔直,特别神气。

  “一日警察”出现在警械展示区后,负责武器演示的民警们也对他们“情有独钟”。一名民警见杨小兰对警用手枪特别感兴趣,开始手把手教她怎么握枪,如何射击。另一边,胸挂“一日警察”上岗证的花蕾,像只小燕子似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每到一处,负责保管警械的民警,都会给她开点“小后门”,令旁人好生羡慕。

  “一日警察”要变“一周警察”

  “一日警察”朱晓燕,是一家大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成功当选为“一日警察”后,她特意向公司请了一周假。她告诉记者,“警营开放周”活动共有5天,只当“一日警察”太不过瘾,这5天,她想天天都来“当警察”。

  昨日开幕式结束后,朱晓燕兴奋地去学了一会儿防身术,又参加了与特警的拔河赛,仍觉得不过瘾。她找到记者,要求上巡警的巡逻车,同范凯谦和花蕾一道,去体验一番巡警的酸甜苦辣。在登上巡逻车后,她向记者打出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兴奋得像个孩子。

  昨日下午,体验一番巡警生活的她,高兴地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明天当一日刑警,我照去不误,可千万别忘了通知我!”(刘韶林 彭玮蔚 许志伟)

  新闻链接

  万名监狱劳教警察大练兵

  本报讯“运气,凝神,将全身力气集中右手,迅速出击!”市司法局长桥劳教所操场上,10余名身穿作训服的民警正集中训练突发事件出现时制胜的擒敌拳。

  这是该所在昨日全省万名监狱劳教警察大练兵活动大会后的首次练兵。据了解,该练兵活动将在全省15000名监狱劳教民警中展开,为期一年。

  据悉,此次全省狱警大练兵活动有警容风纪训练、岗位技能训练、防范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协同作战训练等七大内容。(卜劲文 李鑫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