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房者可享受“一把付清”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王赵磊)对普通百姓来说,想“一把付清”一套商品房的费用,几乎不可能,因此,多数人只能选择向银行贷款,这样不但要多支出一笔按揭费用,而且不能从开发商那里得到“一把付清”的优惠。目前,仅有深圳、天津、重庆等几个城市推行了购房者直接与银行“面对面”,继而购房者既能向银行贷款,又能从开发商那拿到“一把付清”的优惠。从现在起,西安的百姓也将享受到这项政策,目前,我市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省建行将率先推出这项惠民业务,随之,各家银行也将陆续推出该业务。

  这项新政策到底能给购房者省多少钱?省建行房信部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假设购房者购买了一套总价30万元的住房,准备首付9万元,贷款21万元,贷款期限15年。如果开发商给予一次性付款客户的优惠是两个百分点,则这名客户将比传统的按揭贷款少付房款6000元,再加上连带着少支出契税和大修基金6000×(1.5%+2%)=210元,自主选择省去保费21万元×0.06%×15(年)=1890元,共计少支出8100元。扣除客户承担的担保费用和服务费1830元,该购房者实际节省6270元。

  与传统的个人住房贷款相比,这项政策最大的不同就是购房者可以直接与银行“面对面”。只要购房者与开发商确定了购买意向,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在得到银行贷款承诺后,给开发商实现“一次性付款”,从而享受到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