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第一烂尾楼有望近期复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第一烂尾楼有望近期复工(图)

位于广州火车东站旁边的“广州第一烂尾楼”中诚广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文远竹) 记者昨天从市政府获悉,经过近两年的专项整治,广州原有的125宗烂尾地块已有119宗明确了解决方案。位于广州火车东站旁边的“广州第一烂尾楼”中诚广场(见上图)有望近期复工。

  前几年,“烂尾”问题涉及拆迁安置群众近10万人,是影响广州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广州市委常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意见把“烂尾”问题作为重点整改事项。市国土资
源和房屋管理局对全市在册的125宗烂尾地块经过近两年的专项整治,目前,已有119宗烂尾地块明确了解决方案,剩下6宗烂尾地块正在努力推进。今年将力促越秀区富都商贸大厦、荔湾区新中国大厦、白云区美景苑AB栋等多个烂尾楼的盘活,力争再用2~3年时间基本解决现有烂尾楼的问题。

  近日,中诚广场项目新业主单位广州金贸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加快办理各项相关手续,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广州第一烂尾楼”有望近期复工。

  另外,该局在完成2003年在册的18.8万平方米和新增的4.8万平方米危房改造任务后,2005年下半年开始实施2004年在册的91.1万平方米危破房改造规划。目前,已完成了33.05万平方米,占91.1万平方米危破房的36.27%,连同前期的危房改造工程,直接受惠群众近3万人。

  广州市在搞好

廉租房建设,以实物配租难以解决新增双特困户(人均居住面积少于7平方米的特困户)住房问题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政策,辅以补贴租金的方式。目前,全部解决了2003年在册的2914户和新增的500户双特困户的住房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