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规划请专家“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既然是观光休闲生态区,大门就应该放到比较醒目的地方;生态区内的道路设计太死板,适应不了观光的要求;建筑格调要统一,那幢红色的房子与整体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近日,来自常州规划设计院、区旅游局、村镇规划处的专家“毫不留情”,围绕武进牟家村生态区建设,纷纷挑起“刺”来。

  焦溪镇牟家村的农村现代化建设一直走在全区前列,早在1994年,口袋渐鼓的牟家
人就瞄准了现代化,拉开了轰轰烈烈的农村现代化建设序幕。该村以打造田园都市为目标,重点打造600亩的工业区、600亩的观光休闲生态区和300亩的居民生活区三大板块。其中,观光休闲生态区是重中之重,历经4年多建设,目前生态区已基本成形,分为花卉、苗木、林果、农展4大园区,二期工程也即将全面启动。

  “生态区建设倾注了村里太多的心血,光资金就先后投入了近千万元,可是投入越大,风险也就越大,目前的生态区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该如何建设,特别是在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背景下,生态区该如何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说实话,这些问题我们心里都没底。”牟家村支书李介华直言不讳地说道,“有了问题不能遮挡,有了缺点决不能藏掖,这次邀请专家们来,不是要听赞歌,而是为了给生态区实实在在地‘挑刺’,能够听到不同的声音,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高级规划工程师赵瑞华表示,像牟家村这样邀请专家来“挑刺”,在全区来说还是第一次,回头看建设是为了站到更高的起点上,牟家村的这种务实作风,将使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步伐迈得更加稳健。(时双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