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游客消费旺 人民币成金门第二“通用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自大陆开放游客赴金门旅游后,人民币几乎成为金门的第二“通用货币”。金门当地特产业者称,直接接收人民币是挡不住的趋势。

  据报道,福建民众经“小三通”到金门旅游后,金门特产业者早就已经接收人民币。随着游客增加,人民币使用越来越普遍。2004年全年才有4个团64人到金门,而今年至4月中旬,已有160团3158人赴金门。商机无限,人民币也成为金门当地的当红货币。

  据悉,去年10月1日起,台当局开放金马小三通试办人民币兑换,岛内一些银行在水头小三通码头设置人民币兑换柜台,服务旅客小额兑换人民币,每人每次最高可兑换人民币两万元;因此“小三通”台商旅客和金门居民持有人民币已经非常普遍。

  金门当地的一名特产业者表示,大陆游客购物多是大手笔,贡糖论箱买,金门菜刀一次买好几组,有业者一个月可以收到人民币约五、六十万元。(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