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方对陈水扁过境纽约目前没有任何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关于台湾传言陈水扁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出访”时,将先后过境美国纽约一事,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周一被记者询问时,三次表示“不知道”。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则表示,美方目前对此没有任何决定。

  据报道,岛内传出陈水扁和苏贞昌将先后过境纽约的说法,在华盛顿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道”或者是否定的。美国国务院例行简报会中,艾瑞里被问到,有没有陈水扁和苏
贞昌下个月过境美国的消息,艾瑞里说,没有。记者问,美方有没有接到台当局方面的要求,艾瑞里回答,任何可能的要求做成了任何决定,他不知道。记者追问,能否确认纽约是过境的一站,艾瑞里说,不,不能。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陈水扁和苏贞昌的过境,美方目前都没有决定。

  有消息指出,陈水扁5月3日启程“访问”巴拉圭、哥斯达黎加,回程将在纽约过境,苏贞昌5月12日启程前往海地,第一站也将在纽约过境。台当局“驻美代表”李大维在华盛顿已表示,他正在与美方商洽中,目前为止,美方并未正式答复。而李大维也以公务繁忙为由,昨日未接受媒体采访。

  台媒报道称,外界认为李大维此时很难开口,因为大家关注的两个问题,他不容易作答。第一个问题是,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如何与美方敲订并安排过境行程?第二个问题是,外传他将遭撤换,对此,是否有所准备?李大维曾于三月底回答媒体询问时说,去留问题关乎两个条件,一是得到民进党政府的信任,二是得到驻在国的尊重。那么,如果陈水扁和苏贞昌过境美国不成,李大维会不会因此得不到台当局的信任而下台,有待观察。

  美曾明告台当局不要提出过境的要求

  据台湾媒体之前的报道指出,一位美国消息人士表示,美官方早在陈水扁提出过境的请求前即向台北表明,不愿见陈水扁在胡锦涛主席访问华盛顿之际踏上美国国土,而且露骨地明告台当局不要提出过境的要求,以免遭到拒绝而难堪。

  消息人士称,美国此番主动要陈水扁别提过境要求,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对其“终统”操弄的不满。而以此手法,也可应付媒体的查询,声称美国压根儿没有收到过陈水扁过境的请求,陈水扁过境美国一事不知该从何说起。

  报道指出,这一切,不难想象都是陈水扁搞“终统”的后遗症,只是自食恶果,怨不得天尤不得人。(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