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夜间越野 放松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50 CCTV《第一时间》

  视线转回国内。这些天,一到晚上,在湖南大学的校园里就随处可见拿着地图、四处奔跑的学生,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呢,我们一起去瞧瞧。

  在湖南大学校园,这些手里拿着地图,急匆匆奔跑的学生随处可见,记者好不容易逮到一个准备问个究竟,但他们似 乎没有时间停顿下来。

  整个学校到处都是找来找去的学生,场面还真壮观。原来,这些学生正在进行的是夜间定向越野的比赛。参赛选手共 有800多人,在校园内,工作人员共设置了二十个打卡点,参赛者要凭借手中的地图和打卡器,逐个找到相应的点,以用时 长短来决定最后名次。由于比赛在晚上进行,这不,不少学生还在头上装上了探照灯。赛事工作人员:简单的说,它就是一种 寻宝游戏。湖大学生: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磨练。

  除了来参加的大,中学生,我们在人群中还意外发现了一位才5、6岁的小朋友。参赛小朋友:这个活动可以锻炼身 体,我下次还要来参加这个活动。

  主办方表示,这种类似都市寻宝游戏的运动在校园已是风靡一时。他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紧张工作和学习的人通过运 动放松自己。中国国家定向运动队教练汤万辉:希望更多的人参加进来,享受这项活动带来的乐趣。

  有点意思!如果我还在念大学,说不定也会去“掺和”一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