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冰排里面险行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50 CCTV《第一时间》

  在寒冷的北方,春季来临的时候,河流上游会飘下大量的浮冰,俗称“跑冰排”。按照有关规定,这个时候是禁止渡 船过江的。可是现在松花江佳木斯段却有一些渡船在接连不断涌下的冰排中冒险渡江,让人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前天上午11点多,在松花江佳木斯段,一辆载有乘客的小型摆渡机械船,被困在距离岸边100多米的冰排里。尽 管这艘船开足了马力,前后冲撞,但还是无济于事。万般无奈,
船家只好用木板、铁棍等工具,在船的前后破冰,一点一点地 蹒跚前行。据目击者介绍,这艘船是上午8点多,从南岸驶向北岸的。目击者:上游大冰排来了,就能把它推倒了,现在大冰 排没有来,危险,绝对危险。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小船终于摆脱冰排的围困,冲入流动的江水与冰排中,左躲右闪地开向了北岸。目的地到了 ,可要想靠岸还没那么简单。没办法,船家只好将船停靠在距岸边较近的冰排旁。第一个下船的乘客,在冰排上走了没几步就 摔倒了。随后,船上的其他六名乘客,也小心翼翼地踩着冰排陆续上岸。

  真是危险!明知山有虎,可千万不能偏向虎山行呀,毕竟,这一船装的都是大活人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