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突袭临海南高三村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5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龙卷风突袭临海南高三村庄(图)

  4月23日下午,一场龙卷风突袭临高博厚镇头稍村委会的国迫、美月、敦太三个自然村,180多间房屋受损,1人受伤 古月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3日下午,一场龙卷风突袭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头稍村委会的国迫、美月、敦太三个自然村,掀起数十农舍屋顶,180多间房屋受损,一农妇被飞起的石头砸伤后住进医院。灾情发生后,该县各级领导急赴现场组织抗灾,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正在重建家园。

  天象:村庄像盖了一个大锅盖

  24日下午,美月村村民秦礼刚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龙卷风来时,他和老婆两个人顶门都顶不住,鸡蛋大的石头满天飞,他母亲被飞起的石头砸中头部当场晕倒。有村民告诉记者,23日下午,他看到县城的天一半黑一半白,尤其是距离县城只有几公里的博厚镇头稍村委会国迫、美月、敦太村一带天空,就像盖了一个大锅盖,紧接着就是狂风肆虐,砂土瓦片满天飞。

  灾情:树木折断 房屋受损

  24日下午,记者在国迫、美月、敦太等村庄看到,有些村民的屋顶被掀开,一些树木被刮断,村民的电视机、电

冰箱等家用电器被石头砸坏。据初步统计,3个村共有183间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37户村民房屋被掀开屋顶。除了一名46岁妇女头部被石头砸伤外,没有人员和牲畜伤亡。

  临高县气象局局长邱冠坚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监测,23日下午2时58分,县城上空开始打雷,黑云团从东南面向东转移,3时15分天空开始下雨,3时42分开始刮风,风力有8级。大风大约持续了几分钟。邱冠坚表示,根据

龙卷风形成的特点和过程,目前的技术手段还没法准确预报龙卷风发生的具体位置和时间,只能预报一个大概的区域。

  24日下午,省气象局获悉临高发生龙卷风消息后,立刻派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

  救灾:领导干部进驻受灾村庄

  据了解,龙卷风发生后,临高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群众,组织村民开展灾后自救。博厚镇领导昨天就开始进驻受灾的三个自然村开展工作。该县民政、水务等部门迅速开展工作,核实受灾情况上报省有关部门。目前村民情绪稳定,房屋受损的村民暂时借住亲朋家中。(古月 陈朝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