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闻香识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12 沈阳今报

  

闻香识园

  世博园本区位置

  

闻香识园

  马来西亚园 通风、耐热……现代工艺所搭建的传统型马来民宅。

  

闻香识园

  朝鲜园 在朝鲜文化中中国文化相当重要,看看建筑就知道。

  

闻香识园

  天津园 南开是天津的标志,人文的魅力注入其中让人神往。

  

闻香识园

  日本园 一条竹龙游弋其中,小中见大精致洗练,简洁而幽邃。

  

闻香识园

  土耳其园 圆月弯刀割烤肉,朴素而大气,园林建筑也是这样。

  

闻香识园

  肯尼亚园 肯尼亚的人能跑,那里的野生动物和人、牲畜和谐共生。

  

闻香识园

  澳大利亚园 一地落叶,魔幻情境。

  

闻香识园

  新加坡园 “鱼尾狮”热情迎宾,文明狮城自有独到的魅力。

  

闻香识园

  荷兰园 郁金香的火热浓烈正渲染出全攻全守的足球文化。

  

闻香识园

  印度园 佛曰“不可说”,印度的宁静安详的确能净化心灵。

  

闻香识园

  德国园 德国不光有啤酒,还有由黑松组成的巴伐利亚“黑森林”。

  

闻香识园

  法国园 红白蓝搭配的浪漫之都展现了另一种自然休闲的味道。

  

闻香识园

  青少年生态文化园“全国青少年生态文化园”是经共青团中央决定建设的本次“世园会”中惟一的一个国家级园区,也是建设生态城市,打造国际水准的世界级旅游景观和沈阳市旅游资源的园艺盛会的一个重要标志。

  

闻香识园

  加拿大园 白色覆盖的大地浓缩着加拿大魁北克的自然风貌。

  

闻香识园

  巴基斯坦园 神秘的音乐、古老的图案向游人传递着欢乐与热情。再有一个多月,世界杯就开踢了。

  我想去。

  想象一下,把着大杯的冰啤酒,盯着妖娆的足球宝贝,累了咱就看看草坪养养眼,管他谁赢谁输。美!

  可我没钱。

  咱门口就有纯正的德意志风光,世园会德国园可以小小满足我们一下,虽说不能半夜起来看球赛,但这周遭的邻居还是蛮有实力的。荷兰园开满郁金香,不爱足球的女生还能感受阿兰德隆的风流;法国的浪漫蓝调,让足球看起来更像是在云中漫步……

  日本、朝鲜与我们一衣带水,是什么让人类的文明传承发扬呢?也许走进这两个园区,我们会领悟到一些难以言传的东西。澳大利亚的珍稀物种、肯尼亚的豪情奔跑、巴基斯坦的神秘传说,一方水土一方人,这几个园子可说啥不能错过,说不定还有美丽的邂逅……

  如果我们再有耐心,等到枫叶红了,那个季节的加拿大园是最美的,火火地跳动着,在微微的寒意中释放热情。如果想舒缓一下心情,到新加坡园溜达溜达,“鱼尾狮”会带你感受乡下的味道,虽说也就是近郊,但对踩惯了柏油路的我们来说,这里能够留下你的足迹。和新加坡一水之隔的马来西亚,它们的园区距离不近,相似的风格、不同的精神,我们迈开步子走过去的时候,就了然于胸了。

  土耳其的圆月弯刀已成传说,就跟韩日世界杯的神话一样,但其浓浓的烤肉香味依然流传,这个园子里的一切都像是烤肉那样,值得咂摸、耐人寻味。

  印度淡然的宁静是骨子里的,恒河沙数,芸芸众生,在自然面前谁不渺小。看看我们总在破坏的自然,世园会或许正是一种缝缝补补,补偿那些曾经给大地母亲造成的创伤。青少年生态文化园告诉我们的还有更多更多……

  走不动了?那上天津园咱听相声去,林间鸟鸣不正是郭德纲在解说世界杯吗?真热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