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报”我们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13 沈阳今报

  

“地铁报”我们需要

  这也许就是今后沈阳市民的地铁生活。(资料图片)“地铁报”,是穿梭于城市地下的文化,它不仅代表了一座城市的品位,更为这座城市的居民提供了资讯、知识和服务。在许多国家和中国的许多城市,“地铁报”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功的原因不仅因为它是免费的,更在于它在20分钟的阅读时间内,给人们提供了远远超过传统纸媒体的信息量和服
务。正如我们承诺的,我们要以鲜活的信息、创新的姿态、精益求精的追求去办这张“地铁报”,于是我们征求市民的意见,学习成功的经验,为我所用,为民所想。

  今报讯(记者李艳娇侯我峰)坐在开往春天的地铁上,一手一个汉堡,一手一份“地铁报”……

  昨天,随着全国第一份“地铁专刊”在《沈阳今报》诞生,宣告着沈阳地铁报即将推出。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过上这种“加速度”的生活。在描绘沈阳地铁一族美好生活的同时,市民们对地铁报的出现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人大代表:解惑地铁文化

  人大代表冯有为:“地铁对于沈阳不仅是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公共信息的载体,不光是人在走、车在动,各种信息也会随着速度而被不断刷新。这使地铁承载了运载作用之外更多的传播作用。”

  “对于沈阳的老百姓来说,地铁还是新生事物,我们想知道地铁车长什么样?能开多快?里面有多少个座位?能装多少人……很多人不了解地铁,而《沈阳今报》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通过‘地铁报’不仅可以让百姓更多地认知地铁,更可以使地铁里的生活发展成一种文化。”普通市民:信息来源渠道

  普通市民对“地铁报”的出现则有自己的看法,大部分人希望“地铁报”能够成为信息来源的主渠道。居民张艳秋大娘说:“家里大大小小的日用品都是我买,现在就不知道哪里什么东西便宜,到处跑。我就希望‘地铁报’上出现一些商品信息,让我知道什么东西便宜,到哪里买就行。我坐着地铁看着报纸就能去买便宜货。”张大娘一脸憧憬。

  高中学生:增长更多见识

  学生金楠正在读高中,她最希望的就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了解更多学校里学不到、还对考试有帮助的新闻。国家政策方针、马上要出台的法规,都是金楠关心的内容,说不定什么时候考试就能用上。“我建议沈阳的‘地铁报’多些资讯报道,不做长篇大论的分析,提供短小、快捷、精彩的精神食粮,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能看懂。”

  媒体人士:免费不能缩水

  媒体工作的刘先生:“今报办的‘地铁报’肯定很有竞争力。听说沈阳的‘地铁报’是免费的,所谓免费是对市民而言的,作为媒体从业者,这份报纸的内容一定不能缩水,而且需要信息量很大,适应读者的阅读习惯,短小精悍,需要很有看头,符合乘坐地铁的市民的需求。”

  广告人士:受众很有价值

  已经有精明的业内人士开始对“地铁报”进行商业挖掘了。在广告公司工作的杜江认为:“‘地铁报’主要是吸引那些没有时间购买阅读传统收费报纸的人,比如上学路上的年轻人、每天工作超负荷的白领、赋闲在家的家庭主妇,这些都是我们的目标读者群,所谓‘地铁报’,实际上也是通过空间,限定了一群对广告客户有价值的人群。”杜江同时表示,其他城市运作比较成功的地铁报上,通讯、IT、商场百货和快速消费品已经成为三大广告客户,而汽车和房地产类广告也逐渐露头。哈啤沈阳分公司骆经理认为,免费地铁报在受众范围内会给广告商带来无限的商机。

  想看啥样地铁报?您说话!

  我想看轻松的资讯和新闻!我想看娱乐讯息!我想每天坐上地铁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大事……如果您对未来的地铁报有什么建议,不妨拿起手中的电话,直接拨打今报热线22690666,说出您的想法!提出您的意见!您将获得一份意外的惊喜。想看什么样的地铁报,您说话,今报从今天起,向沈城广大市民征集地铁报金点子,欢迎您参与!(首席记者王远)

  有特长?地铁专刊上展示

  我是诗人,我能写诗;我是作家,小说、散文我都行;我会画画;我会写幽默故事……如果您有这些特长,赶紧报名参与今报举办的征集活动,只要您的作品,能反映沈阳地铁建设的内容,就可以歌词、作曲、爱情故事、摄影等相关作品的形式,在今报推出的地铁专刊上刊登。

  报名热线024—22690666(首席记者王远)

  征集:我和地铁的故事

  1965年,因战备需要,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沈阳修建地铁,后因故停工;1990年,沈阳启动轻轨一期工程建设;1992年国务院批准立项,1993年批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因各种原因没有实施……在地铁轨迹划过沈城的40年间,如果您曾是这些事件的参与者,如果您曾见证沈城地铁的奠基,如果您正在亲身感受到沈城地铁建设的辛

  苦,请拨打今报热线电话,讲述您和地铁的故事。征集热线:22690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