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开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13 沈阳今报

  

光明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开创

  

光明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开创

  

光明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开创

  

光明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开创

  瑞典:《地铁报》横扫北欧

  瑞典的《地铁报》可以算得上世界《地铁报》的鼻祖,这份创刊于1995年的报纸目前在13个国家的21个城市以13种语言发行,日发行量约400万份。《地铁报》目前在瑞典的日发行量为38万份,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13万份,在荷兰是25万份。另外,它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美国的费城和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均有发行。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每10个斯德哥尔摩市民中便有6人每星期最少看两天《地铁报》。

  香港:上演“非常2 1”

  香港首份免费地铁报《都市日报》于2002年4月率先创刊,以八开小报形式出版,共有二十四版,以精简易读的新闻消息为卖点,内容涵盖本地、国际、财经、体育、娱乐以及文化资讯,务求使读者一报在手,便能在二十分钟内迅速掌握过去一日发生的中外大事。发行量达三十万份,仅头5个月就盈利2.5亿港元。不久之后,星岛新闻集团出版了形式相同的《头条日报》,发行量直冲50万份。尝到了甜头的星岛新闻集团又新办了逢周六早上在地铁站派发的《快线周报》。

  上海:《 I时代报》广告上亿

  由上海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出版的《I时代报》是中国第一张免费发行的正式刊号的出版物。该报目前在上海轨道交通3条线上57个站点共设有120个大型报架,供读者取阅。周二至周五出版,主打早晨7:30至9:30乘坐地铁上班的人群,目前发行量25—30万份,并将随着地铁人流量的增加而同比增加。目前《I时代报》打出“笑迎第一缕阳光,品读第一份资讯”的口号,创刊几年间,成为沪上报刊的后起之秀,广告年收入近亿元。

  广州:联手推出地铁报

  2005年11月1日,广州地铁总公司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了联合创办地铁报的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合作创办地铁报。地铁报将采用4开版面,全彩印刷在广州地铁区域内免费派发。

  广州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李婉芬表示,随着广州地铁线网的逐步形成,急需创办一份与地铁快速发展相适应的报纸。相信经过双方真诚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和双赢,办出一份格调高、信息全、读者爱不释手的一流报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