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9年坐地铁免费看地铁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13 沈阳今报

  

2009年坐地铁免费看地铁报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佟晶石(前左),与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张东毅(前右)签署“关于联合创办沈阳地铁专刊和《沈阳地铁报》的协议”。李浩李双琦摄在地铁站外买一份可口的早餐,在站台前免费领取一份精美的《沈阳地铁报》,在地铁车厢里进行精神与物质的双重会餐……这将是未来沈阳地铁一
族清晨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沈阳今报》在2009年与您相见的氛围。

  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与沈阳日报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1号线开通之前:《沈阳今报》随机推出地铁专刊,来龙去脉详尽解读1号线开通之日:《沈阳地铁报》是地铁惟一纸媒,大事小情免费告知

  今报讯2005年8月18日,是《沈阳今报》率先告诉全世界:沈阳要建地铁;2006年4月24日,《沈阳地铁报》胎动。

  ■见证:一约为盟两手相握

  昨天,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与沈阳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创办沈阳地铁专刊、《沈阳地铁报》”新闻发布会召开。

  会上最受关注的历史性时刻———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佟晶石,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张东毅分别代表双方到前台签署“关于联合创办沈阳地铁专刊和《沈阳地铁报》的协议”!

  双方计划于沈阳地铁一号线开通之日起推出《沈阳地铁报》。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副局级调研员于秉堂主持了发布会。

  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佟晶石;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同宇;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张东毅;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振邦;沈阳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顾尚品;沈阳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双山;沈阳今报社社长、总编辑薛柏鸥;沈阳今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符红兵等。

  新华社、新浪网、辽宁日报等十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灵动

  征集良策多元合作

  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和沈阳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建立的股份制的沈阳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即将成立。

  传媒公司将在报纸、杂志、图书、广告、旅游、物流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开发。

  ■专刊

  零距写实不懈传播

  未来的《沈阳地铁报》将分为两个阶段运作,内容有地铁建设、地铁经济、地铁文化等。

  4月24日《沈阳今报》推出的《沈阳地铁专刊》,是国内第一个与地铁建设同步创办地铁概念的媒体。

  《沈阳地铁报》尚在孕育之中,它的胚胎就是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与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今天联合推出的沈阳地铁专刊,这份专刊由沈阳今报社承办。

  在未来的3年中,将会零距离见证沈阳地铁建设、通车,并以我们的传播影响力来为地铁建设鼓与呼。

  【建设者说】

  “《沈阳今报》够敏锐!”

  专访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佟晶石

  今报:地铁专刊诞生,您此时有何感想?

  佟晶石:今天是个大日子。2009年,当沈阳地铁一号线开通的时候,人们就可以在地铁上看到《沈阳地铁报》,届时地铁的文化氛围更浓。

  今天,在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下,《沈阳今报》地铁专刊与读者见面了,《沈阳今报》这种敏锐的眼光让我赞赏。地铁已不单纯是交通运输的符号,她是城市建设力、影响力、文化力的标志、拥有城市地标符号、黄金地段、经济商机等多种潜在含义,当然还包括由地铁带来的城市文化的升华,而地铁专刊、地铁报则是体现这种地铁文化的最佳载体,并成为影响所在城市生活和文明的主流媒体。

  今报:地铁宣传方面还有什么新打算?

  佟晶石:2005年,市委宣传部、市地铁指挥部共同开展了地铁报道好新闻评选活动,对在地铁宣传报道中涌现的好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今年,市委宣传部和市地铁指挥部将组织两次好新闻评选活动,上、下半年各一次,鼓励更多的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对地铁工程建设进行宣传报道。

  今报:您怎么看未来的《沈阳地铁报》?

  佟晶石:沈阳目前正在修建的地铁是东北第一条地铁,全国第一流人才和技术聚焦于沈阳,正在为我们打造国际一流的公共交通;《沈阳今报》也是第一个将国家批复沈阳地铁工程的消息传播到世界的新闻媒体,我相信,《沈阳今报》会把《沈阳地铁报》办好,而且也有能力办好。

  【报业人讲】

  社会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专访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张东毅

  今报:听说您是第一个提出沈阳地铁专刊和《沈阳地铁报》概念的人?

  张东毅:去年8月国家批准沈阳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地铁文化产业的事。去年年底,地铁开工建设的第二天,我们就同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并初步达成了先联合创办地铁专刊、与地铁通车同时联合创办《沈阳地铁报》的合作意向。

  今报:沈报集团为何要捷足先登,创办《沈阳地铁报》?

  张东毅:有一流的地铁,就必须有一流的地铁文化。作为地方党委机关报,沈报集团必须对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作出最快的反应;作为地方强势媒体,沈报集团在满足市民地铁文化生活需求上更加责无旁贷。

  另外,创办地铁报是沈报集团自身战略发展的需要。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与沈报集团立即组建沈阳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除了以企业化运作的方式经营《沈阳地铁报》之外,还将共同开发报刊杂志、图书音像及广告等相关文化产品,打造现代气息浓郁、富有沈阳地方特色、服务无微不至的地铁文化。完成这些目标后,沈报集团可以由此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今报:沈报集团下属的报纸有3张,仅综合性日报就有3张,选择《沈阳今报》作为地铁专刊以及未来地铁报的承办媒体,用意何在?

  张东毅:沈阳目前平面纸媒体中,大型综合性日报共有7家,其他6家报纸均在其集团的效益结构中占有相当比例,因此,客观上不符合地铁报免费发送的要求。而《沈阳今报》是才创办3年的报纸,负担轻,船小好调头。《沈阳今报》创刊3年来,已确立其现代、开拓、激情、便民的报品,其编采人员素质也是与现代和未来接轨的。

  【精彩语录】

  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同宇:

  曾经,是《沈阳今报》第一个将国家批准沈阳地铁的消息告诉了世界;现在,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又联合创办沈阳地铁专刊、并将在未来创办《沈阳地铁报》,在地铁开通之前就已经开始孕育专门的地铁报,这恐怕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先例。

  到2009年时,人们可以登上沈阳地铁的第一班车,阅读代表着沈阳地铁文化的重要载体《沈阳地铁报》,享受地铁生活,引领时尚潮流。

  沈阳今报社社长、总编辑薛柏鸥:

  作为“沈阳地铁专刊”的承办者以及地铁文化的开拓者,《沈阳今报》对于能够担负起这个承载地铁文化、升华城市文明的历史责任感到兴奋不已;《沈阳今报》将全力承办好这份专刊,见证沈阳地铁建设的整个进程,办好未来的《沈阳地铁报》,和沈阳人民一齐分享进入地铁时代的幸福时光。

  沈阳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之后,成为中国内地第7个拥有地铁的城市,但却是第一个与地铁建设同步创办专刊、与地铁开通同时创办地铁报的城市,这也说明正在建设中的沈阳地铁工程已经融入了具有着深厚底蕴的沈阳城市文化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