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 山东昨表彰五百余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32 青岛新闻网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

  我省隆重庆祝“五一”劳动节张高丽讲话韩寓群孙淑义赵春兰出席

  本报济南4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状)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
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代表以及各界职工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春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出席了会议,并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状)获得者代表颁奖。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主持会议。

  张高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奖状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高丽说,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和民族振兴的开路先锋,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各条战线的劳动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报效祖国,涌现出一大批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为全省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当前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需要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工人阶级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我们要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张高丽强调,维护职工利益,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开展建立完善维权机制、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不断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广大职工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紧密结合广大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劳模、热爱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推动各行各业创一流业绩。广大先模人物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张高丽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工会工作的开展。要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表达和维护好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协调劳动关系,努力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统一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明辰宣读了山东省总工会关于颁发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和奖状的决定。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在会上发了言并就在全省开展“学振超精神,做金牌工人,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活动向全省职工发出倡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省领导张高丽、韩寓群、孙淑义、赵春兰、刘伟、柏继民、邵桂芳会见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状)获得者,并合影留念。

  又讯 今天晚上,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在山东大厦欢送今年我省赴京参加全国“五一”庆祝活动的5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一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获得者代表。(孙晓娜 杨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