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动员孩子花钱买"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0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海口市寰岛小学的小学生日前欢天喜地捧回“X星杯”荣誉证书,然后便吵闹着让家长掏钱为其“买奖”。

  据该校的学生家长投诉,前几天他们的孩子极度兴奋地捧回一份“荣誉证书”,孩
子的名字是铅字打印,上面写着“荣获第五届X星杯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美术奖”。家长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在此之前,从没听孩子说过作品被送去评奖的事。家长仔细看“荣誉证书”的背面,居然印了很多字,动员孩子们花钱在画册上刊登作品。

  这“荣誉证书”红光闪闪,非常夺目。背面印着《中国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作品集》(第五卷)入选通知:“你凭优异成绩获入选资格,该画册定于2006年7月出版,画册采取自愿认刊的原则刊登获奖作品,《中国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作品集》(第五卷)定价为380元,作者预订享受七折优惠,即266元/本,并免费赠送订书作者纯铜镀金奖牌一枚,获奖作者单订奖牌需交35元的奖牌成本费及邮寄费。”落款是地址在北京的某某杂志社。

  据这名小学生说,这张“荣誉证书”是学校教美术的老师发的,班里有很多同学得了一、二、三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