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偷袭"四预算解冻案付委 国亲极度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院”党团今天在“立法院”院会发动突袭,将卡在“院会”的“总统府”、“国防部”、“卫生署”、“教育部”预算解冻案,交付“委员会”处理。引发国亲极度不满,认为民进党不理会朝野协商机制,是对在野党全面开战,不排除关闭协商大门。

  据报道,“总统府”、“国防部”、“卫生署”、“教育部”预算解冻案由于亲民
党提出复议案,一直被冻结在“立法院”院会无法处理,民进党“立院”党团发出“甲级动员”发动奇袭,透过变更议程将四项议案改列讨论案,讨论是否“付委”,并趁国亲来不及反应,以人数优势表决通过让四个预算解冻案由“院会”抽出“付委”。

  这样的做法让国亲极为不满,亲民党团总召吕学樟批评,民进党无视朝野协商机制,用偷袭闯关,是对在野党全面开战:“朝野之间政党协商是可以谈,你用这种心态去处理,彼此之间就撕破脸。朝野将来在‘程序委员会’,我们一定全面开战。”

  国民党团也声援亲民党,批评民进党的做法不厚道,破坏朝野和谐,副书记长蔡锦隆说:“过去都有默契,你甲级动员我也甲级动员,大家有共识要来拼输赢,现在他们偷偷发甲级动员,偷偷变更就要来搞,就变成朝野互信基础不足。”国亲表示不排除关闭协商大门,来反制民进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