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鹰眼预警机将参加“汉光22号”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台“汉光22号”演习已经于日前展开。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新成军的E2-K鹰眼预警机也将投入此次演习,进行战力的证实。

  据报道,按照台军方假设,一旦战争打响,台湾会受到导弹饱和攻击以及空中攻击,地面雷达几乎均遭受破坏。在这种情况下,E2-K将成为备援的雷达系统,监视威胁台湾的各种目标、指挥战斗机作战,还能与地面部队、普通战舰直接通过数据链、两部短波、六部
以上的超短波UHF无线电交换信息,其在战争中的角色将十分重要。

  按照设计目的,鹰眼是台湾“三军”联合作战“锐利的千里眼”,能探测到几百公里外空中、海面上的目标;配合卫星、潜艇等其他侦察手段,让台湾获得知己知彼的能力,在战斗中能先人一步,占据主动。

  据介绍,E-2鹰眼预警机是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海军舰队设计的空中预警机,而且是美海军唯一的预警机,在海军航母编队中担任空中预警和指挥任务,保护航空母舰战斗群,邻近台湾的日本航空自卫队也配备了与美军现役机种同型的预警机。

  据悉,E-2从未被敌方击落过,仅在海湾战争结束后损失了一架。当时是一架E-2C起火,飞行员跳伞後飞机仍继续向前飞行,为保密起见美海军F/A-18战斗机击落了这架无人的E-2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