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39 首都之窗

  4月24日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市长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先生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王岐山说,在中哈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密切的基础上,北京与阿斯塔纳市的友好交往不断,高层互访频繁,这对于加强两市经贸等多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即将举办奥运的城市,希望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市长在京多走走、多看看

  王岐山说,北京是一个有着古老历史、人口众多的城市,面临着人口、资源、环境的压力。中哈两国同属于发展中国家,都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中,城市的建设与管理问题尤其突出。城市管理与建设的前提是规划,而规划后如何落实难度非常大。北京市与阿斯塔纳市在城市规划与建设等方面都有许多共同话题,希望加强两市信息与人员的交流,通过友好交往,互相学习,使两市的友好关系有更多实质性的内容。

  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市长说,希望学习借鉴北京在城市交通、绿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希望阿斯塔纳市与北京市能够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促进两国及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布扎诺夫·扎等会见时在座。(周暹 柴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