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剧百年下月在京欢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08 法制晚报

  演唱会以“唱”叙“史”再现男班艺人粗犷质朴原生态重现“越剧皇后”名唱段

  本报讯(记者杨萌)纪念越剧百年上海越剧北京演出周将于5月13日至21日举办,将把越剧百年盛事的纪念活动 推向高潮。

  演出周推出了钱惠丽、赵志刚、单仰萍等中年名家群体,在上世纪90年代特别是新世
纪以来创排的5台大戏与一台 为纪念越剧百年制作的演唱会,具有精品与新作纷呈、名家与新秀辉映、女子越剧与男女合演并举的特点。

  纪念越剧诞辰百年演唱会从唱腔的衍化和变革反映越剧艺术发展的轨迹。

  这台以“唱”叙“史”的演唱会再现了男班艺人富有乡土气息、粗犷质朴原生态的演唱,呈现了女子越剧“四工腔” 时期花衫鼻祖施银花、“越剧皇后”姚水娟、名旦筱丹桂与第一位女小生屠杏花等原汁原味的名段。

  “流派金曲”板块中小生、花旦、老生等各行当流派纷呈,争奇斗艳,而“名家风韵”板块则展示了当代舞台中年一 代艺术家的创作成果。演唱会还集中了剧院众多名角新秀,阵容强劲。

  改编自柔石小说的《早春二月》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把萧涧秋与文嫂、陶岚两个女性的情感纠葛作为重头戏,并被 专家肯定为“越剧现代戏的成功之作”。

  根据巴金同名小说创作的新编现代越剧《家》则显示了越剧男女合演的优势。

  节目单早知道

  《早春二月》5.13长安大戏院5.14《红楼梦》5.16保利剧院《梅龙镇》5.18民族宫大剧院演唱会5 .19民族宫大剧院《蝴蝶梦》5.20民族宫大剧院《家》5.21民族宫大剧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