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角膜受益者用丛飞的眼睛来送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08 法制晚报
角膜受益者用丛飞的眼睛来送别(图)

上午10时“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丛飞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举行近万群众自发前来送最后一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人已接受移植手术两人视力恢复较快第五台手术今天下午举行重庆今晚以放河灯的形式悼念

  今天上午,丛飞角膜受益者刘琳、何泽金、于金凤等5人来到深圳市殡仪馆,与帮助他们重见光明的著名歌手、“感 动中国年度人物”丛飞告别。

  上午10时,丛飞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大礼堂举行。告别仪式上,除接受丛飞角膜移植的眼疾患者和接受 丛飞资助的学生代表外,近万名群众自发在这里送丛飞最后一程。

  追悼会现场

  生前资助学生

  来送最后一程

  深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的冯先生告诉记者,深圳市殡仪馆的大礼堂布满了鲜花,遗照上的丛飞身着黑色礼服,笑容可 掬。

  遗照左边的挽联为:自尊自强文明慈善堪称楷模;右边挽联为:乐于助人爱心使者一生无愧;横批为:沉痛悼念丛飞 同志。

  丛飞生前帮助过的人很多,记者从治丧委员会了解到,在今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除5位眼角膜受益者外,还有接受 丛飞资助入学的学生代表来送他最后一程。

  在告别仪式现场的深圳记者齐先生说:“10时40分,穿着校服的学生先进入告别室吊唁,大概200多人,队伍 走了3分钟。其他前来吊唁的群众随后陆续进入礼堂。群众排队时表情凝重。到11时半礼堂外吊唁的人群才散去,我估计有 一万多人。”

  角膜受益者

  全体来送别

  今天上午,丛飞角膜受益者刘琳、何泽金、于金凤、洪美琳,以及今天下午即将接受丛飞角膜的第五名受益者肖伏香 ,都来到了殡仪

  馆送别丛飞。

  刘琳和于金凤的视力恢复较快。刘琳的视力从术后首日的0.1增加到昨天的0.3。

  于金凤比刘琳恢复得更快,术前外凸的右眼现在已恢复正常,视力从术前的0.01迅速增加到目前的0.4,不用 戴眼镜就可以看清近距离的人。

  何泽金做的是角膜感染后的修复手术,恢复速度较慢,目前视力仍未达到0.1,并伴有散光现象。

  深圳女孩洪美琳昨天下午右眼成功移植了丛飞的角膜。

  而今天下午,丛飞的角膜将给第五个受益者——43岁的肖伏香带来光明。肖伏香是湖北人,因角膜翼状胬肉阻挡瞳 孔影响视力。肖伏香是丛飞角膜的最后一位受益者。文/记者袁婷

  魂归之处

  长眠深圳如意园

  丛飞走后,他将魂归何处是大家较关心的话题,对此,深圳市殡管所所长陈海云透露,丛飞的墓地选在吉田墓园中风 景最好的如意园

  “那里山清水秀,丛飞长眠在此最合适不过。”陈海云说,但由于具体墓地位置还需与丛飞家属商量,因此丛飞的遗 体火化后会先将其骨灰暂存于吉田墓园骨灰寄存地西宫,待地势选定后再将丛飞下葬。

  爱心传承

  义工编号传给妻子

  “姓名:邢丹;义工编号:2478。”昨天下午,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委托,深圳团市委书记张文专程来 到丛飞家中,按照丛飞遗愿,将丛飞生前义工编号“2478”转授给他的妻子邢丹。

  同时,张文将丛飞生前曾经用过的义工徽章和红色义工帽交给邢丹,并授予丛飞“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终身荣 誉称号。

  外地追悼

  重庆今晚放河灯

  “我们要把丛飞精神带回家乡。”昨天下午,重庆市志愿者总队代表飞抵深圳,为丛飞定制了花圈。重庆市志愿者总 队代表张事文说,25日晚上重庆市民将以放河灯的形式悼念丛飞。

  张事文告诉记者,他是代表重庆市志愿者总队的20多万志愿者来送丛飞的。昨天下午4时刚抵达深圳,他就先到丛 飞治丧工作小组定制了花圈。

  除署名外综合《深圳特区报》《晶报》报道

  深圳展华实验学校的师生上午送别丛飞图/齐洁爽

  已有4位患者成功移植了丛飞的角膜图/《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