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入境现场开通“通关110”为旅客短信答疑 打击“黑车”将作为整治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08 五一机场安检早半小时

  本报讯(记者王佳)“五一”期间,首都机场安检现场将提前半小时开放所有旅客通道,由约6时提前到5时30分 ,以避免旅客拥堵。

  今天上午,首都机场对外公布了“五一”黄金周安排。

  “通关110”短信答疑

  除安检现场将提前半小时开放所有旅客通道外,高峰时段首都机场每条安检通道还将调配双手检、双开包,并在旅客 排队现场增设维持秩序人员,提高过检速度。

  同时,首都机场海关采取一种信息互动的便民措施,在出入境现场为旅客开通“通关110”短信平台服务,旅客可 以将在通关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短信的方式发送至62011100,每一个问题都将得到回答。

  此外,为延长早高峰航班办理手续的时间,国航国内乘机柜台开放时间从6时20分提前到了5时40分。

  打击“

黑车”成整治重点

  针对“五一”期间旅客激增、交通繁忙的情况,首都机场不但仍坚持实施“先行赔付”政策,而且航空安保分公司加 大

出租车站调度力度。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也将打击“黑车”作为整治重点。

  针对“五一”期间消费者大幅增多的特点,机场商户将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首都机场停车楼分公司将于4月30日至5月9日,针对在B4层过夜车区和一号停车场过夜车辆停放区的社会车辆 ,提供多项优惠服务,其中每天24小时停车费下调30元。

  旅客吞吐量拟超16万人次

  今年“五一”,预计旅客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左右,旅客吞吐量预计超过16万人次。

  而在此之前的4月17日至23日,首都机场周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000人次大关,达到1019090 人次的历史新高,日平均旅客吞吐量为145584人次,并且连续多日突破150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 35%。

  机场提醒

  广大旅客请尽量提早出发

  首都机场有关方面特别提醒旅客,由于旅客流量大,机场高速近期拥堵较多,广大旅客请尽量提早出发,以免延误。 其中国航要求散客起飞前60分钟、团队起飞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同时,旅客请注意乘坐航班的所属航空公司,以便进入候机楼后能顺利找到乘机登记柜台。

  此外,办理完乘机手续后,请保管好登机牌,并认清登机牌上的所有信息,以保证按时顺利登机。

  文/王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