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死后被医院收取子宫检查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属对死因提出质疑,尸检后死者右肾又多出破裂口

  黑龙江今天消息据今天《城市晚报》报道:黑龙江男子董忠华,因遇车祸在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过治疗,在其不幸死亡后,家属在医院出具的关于董忠华的费用清单上,竟发现了一笔80元的“子宫附件彩色超”费!董忠华的家属同时还对医院确诊的死亡原因提出了异议。经四平市卫生学校尸体检验检测中心对尸体进行解剖,解剖人员发现死者右肾有
一处破裂口,家属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是解剖人员所致。随后家属找到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专家进行二次鉴定,近日,家属接到专家的鉴定书,鉴定结论为右肾破裂是死后伤。

  手术竟在病房进行

  据董忠华的叔叔董平介绍,董忠华2月14日在黑龙江当地遭遇车祸,2月17日转到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23日下午15时许,骨科医生将董忠华下肢小腿原切开减张减压切口做延长切开,手术没有经过我们家属的签字同意就进行了,而且,董忠华前一天的检查时医生称其血小板不到正常人的四分之一。”董平告诉记者,当天手术进行地方也不是在手术室,而是在病床上,手术从当日15时一直进行到21时,据董平讲,手术期间董忠华一直血流不止,几次出现了危险,后经抢救无效,在23时许死亡,医院称其死于肾衰竭。

  尸检出事被迫中断

  为了查出董忠华的真正死亡原因,其家属在2月24日找到了四平市卫生局医政科。医政科委托四平市卫生学校尸体检验检测中心对尸体进行解剖,当解剖到右肾时,家属见右肾在原位时是完整的,当解剖人员取出右肾时,发现死者右肾有一处破裂口,家属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是解剖人员所致,并中止了这次尸检。为了求证右肾破裂口是生前还是死后伤,家属将尸体运送到了四平市殡仪馆冷冻。

  权威专家复核尸检

  经过四平公安局协调,3月4日14时15分许,来自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三名教授、专家赶到了四平市殡仪馆解剖中心,对尸体进行了解剖检查。4月11日,三名教授、专家结合案情资料制成了一本鉴定书。

  鉴定书中明确写着,董忠华系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多发性内脏器官损伤,以及出血、继发性肾功能障碍,导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死者董忠华的右肾破裂为死后伤。董忠华的家属说,“下一步我们将上诉法庭,为死者讨回公道”。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