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一死三伤,广州何处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伤者称来自地铁5号线建设工地,地铁方称并无爆炸发生

  本报讯记者姚颢、戚耀琪、李春暐,实习生彭文怡报道:昨日凌晨4时许,四名据称正在广州环市东路进行爆破作业的工人被炸伤送院治疗,其中一名送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伤者称,爆炸地点为环市东路的5号地铁线一施工段;而地铁方则坚称,工地并未发生任何爆炸事故。

  伤者正在作业发生爆炸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见到四名伤者之一张军,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脸上满是爆炸时留下的伤痕,包裹在右腿上的纱布已满布血迹。他全身被沙石打伤,双眼眼角膜也嵌进了小砂砾。

  据悉,四名伤者中的文洪送院时已经休克,昨日中午已证实死亡。伤者唐强全身扎满碎石片,头部、脸部及下腹部都有明显的烧伤痕迹。另一名工人王小龙伤势较轻,后转院至省医治疗,并于昨日上午出院。

  据院方介绍,伤者主要是被爆炸时飞起的小砂石所伤。

  下午5时许,亲戚、工友纷纷赶到医院看望伤者。据探望者唐刚介绍,他也是修筑地铁的工人,受伤的张军等人是工程队的爆破工人。他听堂弟唐强说,昨日凌晨4时许,张军他们正按照正常程序,对地铁5号线淘金站至区庄站邮电花园附近地铁施工段进行爆破作业,不知为何忽然发生爆炸。

  伤者张军称,事发时他正在施工,突然“我脑子一懵,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后就已经在医院里了,全身很痛”。

  地铁全市施工点无爆炸

  按工人们所说的事发地点,记者来到地铁5号线邮电花园区庄站施工点,看到该施工点正在正常施工,并没有爆炸的迹象。工地的保安员和工人均对记者表示:“这里未发生过任何爆炸。”附近居民也对记者表示,昨天凌晨并未听到任何爆炸声。

  记者赶到附近的区庄站犀牛路施工点,看到工地的一个会议室里,数十名员工正在开会,一名工地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开“联谊会”。记者询问是否曾有过爆炸,该负责人一脸肯定地说:“不知道,这里没有发生过爆炸。”

  对于伤员可能来自地铁工地的说法,记者采访了广州市地铁总公司建设总部,其负责人多次明确表示,已经调查过了,地铁的工地和各大站点都没有出意外,一切如常,没有事故和伤亡报告。广州的地铁工地是由不同的施工单位承包建设的,地铁公司作为业主单位,有指导和建议的责任,但是具体的建设并非由地铁公司实施操作的,“地铁和地铁工地是两回事,市民不必特别紧张”。

  (报料人王先生,三等奖100元)

  

工人一死三伤,广州何处爆炸?

  图:昨日凌晨,疑广州地铁五号线一施工地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三伤。图为疑发生爆炸的淘区区间工地。新快报记者王小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