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称当局将宣布开放金门与泉州间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47 中国台湾网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将到金门地区,亲自宣布开放金门与泉州石井港之间的航线,成为福建沿海与金门的第二条航线。

  报道指出,2001年开放厦金航线以来,随着规模逐渐扩大,旅客需求量大增,开放港口多对两岸民众来说省时又便利。

  据了解,泉州南安石井港已成为福建对金门、马祖货运最多的港口,泉州石井港与金门岛相距仅7海里,离台湾本岛台中港94海里,是祖国大陆至台湾距离最近的区域,2002年,南安石井港开通对台货运航线,2005年底,石井港被正式批准为对台客运口岸,今年6月,泉州石井港将实现对台客运直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