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少年代表中国出征机器人世锦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26 常州龙网
常州少年代表中国出征机器人世锦赛(组图)

机器人世锦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常州少年代表中国出征机器人世锦赛(组图)

机器人世锦赛


  龙网常州日报讯  昨天早晨,由常州7名中小学生组成的中国AAC代表队飞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在那儿举行的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与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

  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是一项对制比赛,主要是组织参赛学生围绕主题研究进行动手设计。参赛学生将展开主题研 究和动手设计机器人的神奇旅程,在教练的指导下,利用电
脑程序及乐高积木设计出会走会动的机器人,解决各项挑战。这项 赛事,由一个以启发年轻一代对科技兴趣为使命的非牟利团体及其合作伙伴乐高公司于1998年创办于美国。每年9月,由 FLL发布新的挑战题目;在主题公布后,世界各国参赛队伍须参加机器人挑战和项目研究。

  在西安举行的2005全国青少年

机器人大赛上,常州市一中、正衡初中和少年宫选手包揽了高中、初中和小学所有 FLL工程挑战项目的冠军。为此,中国科协决定由常州市中小学生冠军选手组队代表中国参赛。

  中国AAC代表队由张淑波任领队,教练员为刘波、高俊儒,翻译为汪健,选手包括卞娇、金潇逸、徐可、孙中天、 吴英南、查一旸、黄家蕙等7人。

  (李凯虎正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