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品茶叶推介会举行 本地茶齐声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26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23日,2006常州“三品”茶叶品牌推介会在人民公园内拉开帷幕。我市16家知名茶叶 生产、经销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据悉,如此众多的本地茶叶生产、经销商共聚一堂,齐声吆喝,这在常州还是第一次。此举 标志着常州本地茶开始向品牌化迈进。

  据了解,所谓“三品”茶,即无公害、绿色

  、有机茶叶。目前,全市有27只茶叶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5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证书;25只产品通过国家 有机食品认证。在全国各类名优茶评比中,共有34只茶叶产品获奖。常州产茶历史悠久,主要以生产绿茶为主。茶园主要分 布在金坛、溧阳两市的丘陵山区和武进区南部沿太湖的乡镇。全市茶叶总面积9.1万亩,居全省首位,总产量近2800吨 ,实现销售额1.8亿元。

  然而,常州本地茶尽管体量不小,却始终在没有周边地区打出品牌。“本地茶关键是要学会吆喝。”某茶叶经销商说 道。其实,常州本地茶的品质并不差。论气候环境,金坛、溧阳得天独厚,论加工工艺,一流的炒茶师并不少,采、撮、炒… …一样也不赖。但由于不少消费者对常州茶了解不足,这使得茶客往往以西湖龙井、洞庭碧螺马首是瞻,而本地的雀舌、青锋 则很少能杀入高端消费市场。于是,本地茶品牌化的呼声越来越高,打造品牌、挺进高端茶叶市场成为本地茶农、经销商的共 识。

  针对这一现状,市农林局主动牵头,联合市农产品行业协会、市茶叶协会,围绕着无公害、绿色、有机、健康,组织 众多本地优秀、有特色的茶叶生产企业、经销商,以此“三品”为名,率先在常州本地掀起品牌攻势。

  在活动现场,“玉莲”白茶、“碧波”、“阳湖新月”等一大批品牌开始走进市民的视线。百年老店“老天泰”和“ 瑞和泰”还泡上一杯杯散发着清香的热茶,让市民亲身体会本地好茶的魅力。而“溢壶茶”茶庄的茶艺表演更是令众多市民大 开眼界。(薛佳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