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及其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5 深圳晚报

  一、办事条件

  中国公民有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或妨害国(边)境管理的行为,我处将视其情节是否严重,对该行为立为行政案件或刑事案件予以查处,情节属实者,将对违法犯罪行为人予以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或予以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等刑事处罚。

  二、办理渠道和部门

  由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省厅和市局的领导下,对相关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进行查处,其中刑事案件侦查完毕后将案件移交预审部门提请呈捕,待检察机关批捕后,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予以判决。

  三、常见问题问答

  申先生:申办出入境证件提交虚假材料并获取出入境证件是否属违法行为?

  答:该种行为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视其情节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予以查处。

  梅小姐:公安机关对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的中国公民进行处理和处罚的依据是什么?

  答:(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3)行政处罚法;(4)治安管理处罚法;

  (5)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惩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补充规定;

  (6)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

  (7)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

  黄先生: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应注意哪些事宜?

  答:(1)首先要了解有关出入境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申办出入境证件;

  (2)申办证件时,要提供真实的材料,切忌有弄虚作假的行为;

  (3)不要轻信他人或有关中介机构的花言巧语,花高价由他人代办证件,一切买卖出入境证件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徐小姐:出入境证件可否涂改?

  答:出入境证件有其法定性,公民在使用时不允许有涂改、伪造和揭换相片的行为,或冒用他人的身份资料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行为,或将自己的身份资料提供给他人使用、为他人骗取出入境证件的行为,以上行为都属违法行为,将受到国家司法机关的惩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