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6 云南日报

  王忠禹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第三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25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王忠禹指出,做好学习工作历来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面对世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国内改革攻坚的繁重任务和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认真做好政协委员的学习工作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政协委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的迫切需要。

  王忠禹对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政协委员要尽快转换角色、找准位置、认清责任,积极努力工作。二是政协工作对委员素质要求更高,工作难度更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不断开拓创新,使人民政协工作不断走向自觉,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四是政协工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政协委员要努力有所作为,有为才有位,没有为就没有位。

  王忠禹希望大家在学习研讨班上集中精力学习,认真研讨一些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到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同提高自身修养结合起来,把学习同加强研究结合起来,把学习同推动政协工作结合起来。

  本期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共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几个问题”、“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和“国际形势”等四个课题。在京的157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主持开班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