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笑起来最好看 四川少年感恩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8:02 四川新闻网
妈妈笑起来最好看四川少年感恩母亲节

四川少年感恩母亲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妈妈笑起来最好看四川少年感恩母亲节

孩子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感谢母亲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蒋亮) “妈妈,我再也不会忘记写家庭作业,再也不会让你操心了。你不要生气,我觉得你笑起来的时候最好看了。”4月2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主办,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承办的中国四川2006年母亲节少年儿童创意爱心大赛在成都成华区实验小学、成都泡桐树小学和成都旅游职中同时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成华区实验小学李
明小朋友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母亲节这天,自己一定要用最特别的方式向养育自己的母亲表示感谢。

  四川少年感恩母亲节

  孩子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感谢母亲

  在一张精心制作的大

贺卡上,记者看到成华区实验小学的刘雨濛同学这样写道,“妈妈,你生病了,要记得准时吃药。药虽然很苦,但是身体好了,星期天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吃肯德鸡了。”杨梦则对妈妈说,我再不挑食了,我要长得高高大大,将来可以保护你,祝妈妈越来越漂亮。

  当天,一年级1班的张睿巧小朋友还通过越洋电话,当场向远在加拿大的妈妈表达了自己思念之情。在感恩的歌声中,深受感动的睿巧妈妈在大洋另一头唏嘘不已。

  对此,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李琳告诉记者,感恩母爱是人类最珍贵的情感之一。目前全世界已有四十多个国家将每年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列为国家法定的母亲节,我国也有很多省市将母亲节列为地方性节日。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到来之前举行感谢母亲创意爱心大赛,目的是为了引导少年儿童建立感恩意识,塑造少年儿童爱母亲爱家人的思想品格,进而培养他们爱社会爱祖国的健康人格,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通过新颖别致和富有创意的方式来表达孩子们对母亲的爱,不单有助于少年儿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更能感动母亲,感动家庭,从而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氛围”,李琳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四川全省范围内展开,活动组委会将开通网络和短信投票平台,并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孩子们提交的爱心创意进行评选,所产生的最佳创意奖获得者将在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帮助下实现其获奖创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