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举办省部级领导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周婷玉)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和中央党校共同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25日开始在北京举办。

  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省部级领导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民族工作的党政领导,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参加了
研讨班。

  在专题研讨班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作了关于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的报告,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作了关于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的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郝时远和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敏等人还将分别作专题报告和讲座。

  此次研讨班为期三天,参加专题研讨班的省部级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交流一年来各地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和体会,研讨如何进一步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将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发展,开创民族工作的新局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