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挂牌督办10件商业贿赂犯罪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范春生)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透露,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确定对10件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大案和涉及厅级以上干部的要案作为检察机关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挂牌督办的第一批案件,此后还将继续选择重大、典型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分批进行挂牌督办。同时,要求各省级检察院分别确定一批重大商业贿赂犯罪案件进行督办。

  记者从25日在沈阳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上获悉,对有重大影响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上级检察院将挂牌督办,承办单位要落实办案责任制,确保挂牌督办案件得到有力查处。

  据了解,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正在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办案力量,对目前已掌握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线索抓紧进行全面清理,从中排查筛选出有价值的线索进行初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及时立案侦查,力争迅速突破一批商业贿赂犯罪案件。

  “检察机关将选准办案工作的突破口,深挖大案要案、窝案串案,把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工作引向深入。”这位负责人表示,要强化侦查组织指挥,上下左右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的实战功能,对于涉及多个地区或单位的重大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上级检察院要统一组织指挥查办;对于下级检察院自行查办有困难的案件,上级检察院要采取督办、参办、提办、交办、指定异地办理等方式,帮助排除干扰阻力,确保办案工作顺利开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