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时政]中美峰会:经贸互利双赢共担全球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9:35 新华网

  

[晚间时政]中美峰会:经贸互利双赢共担全球责任
4月2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晚间时政]中美峰会:经贸互利双赢共担全球责任
□4月21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重庆考察工作。4月23日,温家宝在江北区光大奶牛科技园养殖基地考察,他在那里留言:“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 ■价格听证会,在过去几年里一直是中国政府管制改革和行政法制建设领域的关键词,但正面临着严重的公共信任危机。社会公众对价格听证会的“审美疲劳”越来越明显;有些价格听证会成为
政府做出涨价决策的“过场”,价格听证会基本上成为“涨价听证会”;公众对听证会制度的有效性和公正性产生极大怀疑。面对和解决听证会制度的公共信任危机,政府需要认真反思:听证会究竟要听什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4月18日~21日,胡锦涛在就任国家主席后对美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中,引用李白的诗句,表达了中美两国能够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问题的乐观态度,描绘了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全面发展的美好前景。

  

  李金华的泪水是为心疼审计干部的艰难处境而流,他们生存在一个有无数潜规则暗暗支撑的社会生态环境里,他们的职责却是要从内部敲碎那些注定与自己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某些东西。

  

  4月24日,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部近日组织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百村调研”活动的相关情况。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刘维佳表示,此次调研发现,一些地方在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和实践中存在诸多问题与误区,尤其需要提请政府决策者们注意甄别和解决。

  

  1984年兵改工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简称中国铁建)经营领域由单一修建铁路,拓展到建筑行业几乎所有工程建设领域,施工地域覆盖除台湾省外和各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产业链从单一传统建筑施工企业到具有勘察、设计、投融资、施工、监理、技术咨询、设备制造全方位服务功能的现代化建筑企业。企业之所以能够做强做大,实现跨越式发展,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铁建面向市场,从市场需求出发,坚持不懈进行技术创新,凭先进技术占领市场,市场竞争驱动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成为中国铁建发展的巨大动力和经济效益的不竭源泉。截至2005年底,共取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2项,省部以上设计奖61项,取得国家专利131项,形成国家工法57项。创建了一大批精品名牌工程,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47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1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8项、省部级优质工程491项,居建筑业领先地位。

  

  新华网沈阳4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范春生)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检察机关查办商业贿赂犯罪必须加强对各个办案环节的监督,保障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工作依法深入进行,防止违法办案,伤及无辜,依法保障人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