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刚:中国对在所罗门的侨民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18 中国新闻网

  

秦刚:中国对在所罗门的侨民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

  旅居所罗门侨胞安抵广州后展示当地报纸骚乱报道

  

秦刚:中国对在所罗门的侨民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百多名旅居所罗门群岛侨胞安抵广州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天凌晨,载有三百一十名在所罗门的中国侨民的专机已经平安地抵达了广州,这意味着中国对在所罗门骚乱事件中遇到困难的中国侨民的保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他表示,今后,中国政府将继续密切跟踪所罗门局势的发展,同时也将尽一切可能向在所罗门的中国侨民提供必要的协助,确保他们的安全。

  秦刚介绍,前不久,所罗门发生骚乱殃及在所的中国侨民之后,中国的领导人高度重视,非常关注在所中国侨民的安全,指示外交部要尽一切努力,帮助在所的中国侨民克服困难,维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中国领导人的指示,外交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同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有关使领馆保持着密切和及时的联系,并且同国内的有关部门保持沟通与协调,向在所罗门的中国侨民提供必要的帮助和保护,包括在所罗门的台湾、香港和澳门同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