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兑现两会时约定会见村支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2:22 华龙网
温家宝兑现两会时约定会见村支书(图)

22日晚,在涪陵宏声度假村会议室门前,温总理和涂安祥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重庆日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22日晚8点多,涪陵宏声度假村会议室门口。特意穿了一身整洁衣裳的涂安祥在等候一位尊贵的客人。原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又一次来到了重庆,并要接见他,“我万万没想到总理这么快就来到重庆,万万没想到他对一个山区农民的请求这样挂记……”涂安祥激动地说。

  总理见面就嘘寒问暖

  今年3月9日,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桥乡车坝村村支书涂安祥在发言时,向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的温总理发出邀请,希望他到重庆做客。“当时,总理微笑着说‘我一定来’,没想到,总理与我的约定40多天就实现了。”涂安祥难掩兴奋和喜悦。

  晚上8:20许,涂安祥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披着夜色走了过来,他赶紧快步迎上,“温总理,没想您这么快就来了!”此时,温总理的手向涂安祥伸了过来。

  “涂支书,咱们又见面了。你是坐车过来的吧?路上走了多久?”握着涂安祥的手,总理像见到老朋友一样,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嘘寒问暖。

  与农民座谈唠乡情乡事

  随后,总理与涂安祥肩并肩步入二楼的会场——那里,温家宝将与涂安祥和其他几位农民座谈,唠一唠乡情乡事。

  “你从最远的地方来,就请你先发个言吧。”简短的开场白后,主持会议的温总理便给涂安祥一个特别的“优先权”。

  “好的,好的,总理,我有很多心里话也想跟您说说。”涂安祥的声音里有着难以平息的激动。

  “上个月我们在北京见了面,并约定要到你家乡去看你。回到重庆后,两会的精神你都向乡亲们传达了吧?”总理和蔼地问。

  “传达了传达了!我们村的群众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对‘十一五’的信心很足,目前大伙在热情高涨地抓春耕生产。大家特别拥护国家出台的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认为现在农民得到了很多实惠。”

  总理听发言做详细记录

  “你在乡亲们中收集了些什么意见要跟我说呢?”

  “我今天就想跟总理说说问农村集体经济的事。”

  随后,总理认真听取了涂安祥的一些建议,并在笔记本上作了详细记录。最后,他称赞说:“你的意见很重要。”

  接着,总理又一一听取了其他几位农民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当晚,座谈会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只有把职业教育办好才可能使教育面向人人

  据新华社25日电 4月23日,温家宝深入永川市来到重庆第二财贸学校校园,调查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温家宝说:“我国目前的教育已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职业教育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职业教育是面向社会各个方面,面向各个阶层,面向人人的。只有把职业教育办好,才可能真正使其成为面向人人的教育!我们目前有两个目标。一是使国家富强起来,人民富裕起来;二是实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和建设的成果。要让人人享受教育,让更多的人掌握知识和技能。”(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