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瓶假药险些出了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2:55 山西晚报

  从河南运到陵川,本想跨省邮寄发往全国10个省市,却被执法人员一举查获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李吉毅 王晓娟)从河南把国家食药监局通报的假药运到陵川县,再通过邮局发往全国10个省市55个县区。接到举报后,在县公安局、邮政局的配合下,陵川县食药监局一举将所有非法药品查获。今天,省食药监局通报了这起跨省邮售假药案。

  4月19日,陵川食药监局接到陵川县邮政局的举报,说有一个马圪当乡的农民试图通过邮政把一批药品寄出去。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邮政大厅内已人货全无。根据分析,邮寄药材的人很可能会通过客运车把药品再拉回马圪当乡,等待机会再次邮寄。

  在公安巡警的配合下,该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各个停车场的客车进行了检查,终于在驶往马圪当乡的客车上发现了5编织袋药品。经现场清点检查,药品共计55件,其中有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复方克喘胶囊等7个品种,共计1063瓶,均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假药。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立即同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对该批药品进行了查封扣押。

  经陵川警方对两名涉案人员调查,这批药品是在河南某地生产的。因为在当地邮寄不方便,河南的程某就联系了陵川县马圪当乡的朋友想借道山西跨省来邮寄。该批假药品种多、数量大,是陵川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成立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假药案。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