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年底前拟推行医学检查结果互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20 潇湘晨报

  本报讯 长沙年底前拟推行医学检查结果互认。即市民在一家医院做了检查,转院后部分项目不必重复检查。

  长沙市政协重点督办 “看病难、看病贵”是今年长沙两会上讨论最热的话题,昨日上午,长沙市政协就市政协委员彭继球向市政协九届四次 会议提交的《关于采取综合措施,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建议》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李克俭、副
市长曹亚、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了督办会。会议透露,今年年底前,长沙将实行医学检查互认制度,在市属医院建立济困病房等措施,缓解市民看病难。

  

医院有望互认医学检查结果 “生了病,今天在这个医院做CT检查要两三百块,明天到那个医院还要做CT,还要花两三百,如果长沙市各大医院能实现检测结果互认,患者可省很多钱。”今年两会期间,一些委员建议,长沙市可实现病历共享,由卫生主管部门统一印制病历本,在指定的多家医院之间,只要其中一家医院的医生在病历上记载了病人情况,其他医院也认同。

  昨日,长沙市卫生局表示,今年年底前,长沙拟实行医学检验、医学影象检查互认工作,杜绝重复检查。具体实施办法将进一步确定。

  将为特困人群建立济困病房 今年长沙市属医院将建立惠民济困病房(或济困病床),采取各项优惠政策为贫困人群包括城市低保人群和特困农民提供各项优惠服务。同时建立简易门诊,开展便民医疗服务,切实降低医疗费用,满足低收入人群的基本医疗需要。

  长沙市卫生局还表示,今年严格控制医药费用增长幅度,严禁乱收费,坚决取消医务人员收入与医疗服务收费直接挂钩,完善医疗价格公示制。

  对口扶持社区卫生机构 患者患小病也去大医院就诊,造成在大医院看病难、看病贵。对此,长沙市卫生局表示,今年将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逐步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同时,建立上级医院与社区卫生机构的对口扶持制度,逐步推行分级医疗、社区首诊、双向转诊等制度。(记者储文静 实习生谭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