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右岸厂房全部达到185米设计高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5: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三峡大坝右岸厂房全部达到185米设计高程(图)

右岸厂房钡段“最后一浇”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陈希 王成琛 杨峰洲) 昨日上午,三峡大坝工地上,随着千余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完毕,喜庆鞭炮刹那间炸响———右岸厂房坝段全部达到185米设计高程!

  至此,三峡大坝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仅剩非溢流坝段最后2层约3000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量,预计五月中旬全线到顶。

  三峡大坝全长2309米,坝顶设计高程为185米,分左右岸两次施工。其中,左岸大坝长为1700多米,1998年底开始浇筑,于2002年10月建成;右岸大坝长为660余米,于2003年7月开始浇筑,主要分为(电厂)厂房坝段和非溢流坝段(用来挡水的实体坝)。

  中国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厂坝项目部负责人称,右岸大坝已建成的部分,创造了无裂缝的世界水电施工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