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所罗门群岛骚乱专题 > 正文

所罗门撤侨包机上的故事:我要把国旗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0时29分,310名所罗门华侨乘坐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77飞机顺利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意味着南航圆满完成了中国政府的撤侨行动。

  在航班降落前的几个小时,乘务组把中国国旗送到每位旅客的手中,接过五星红旗,旅客们非常激动。一位侨胞特地多要了一面国旗,他含着眼泪说:“我一定要把它带回家,告诉我的家人还是回到祖国好,我为拥有一面中国的国旗而骄傲。”

  “还是家里的饭菜香”

  考虑到侨胞们连日来在骚乱中奔波,缺乏良好的饮食和休息,乘务组按原定的服务预案,飞机平飞后马上供餐。根据航线长、老弱旅客多和旅客需求较大的特点,南航客舱部为侨胞们配备了丰盛的餐食,大家吃得分外香甜,“还是家里的饭菜香啊!”。

  飞行途中侨胞得到悉心照料

  在航班上,年龄最大的旅客是一位89岁的老人,年龄最小的是一名出生14天的女婴。面对老人多、妇女多、儿童多的情况,在整整6个小时的航程中,乘务组悉心照料着每一名归国的同胞。

  带着那位出生仅14天的孩子的妈妈,本来身体就虚弱,加上饱经骚乱和奔波,身心疲惫,情绪非常差。主任乘务长徐娟娟得知后专门安排她坐在前舱第四排,细心地用枕头给她垫好靠背、扶手,为她泡上热牛奶,帮忙照看小孩子。

  苏冬陈钦燕袁利平

  图:

  空姐献上鲜花。曾强王辉摄

  相关专题:所罗门群岛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