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宁繁华商业街一年多无抢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在海宁市公安局办公室内,有一张该市的治安动态巡区分布图,图上各区块的色调不同,并标有各类标记。“红色区域是重点治安巡逻区,五角形标记处是需要定点巡逻的区域。”昨天,手指着分布图上的标记,海宁市巡特警大队教导员李小平说。

  去年6月,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建成功。他们对市区3年来每条路、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的发案情况、刑事案件报警数、案件恶性程度进行了定量分析。根据“有利于落
实责任、有利于快速反应、有利于指挥协调、有利于相互支援”以及“必需与可能”的原则,警方将市区划分为20个巡区,以徒步、自行车巡逻和摩托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制,即分早班、中班、晚班、休息四个班次,每天分三个工作时段运作。

  海宁市区海昌路段在该巡逻图中被标记为重点巡逻区。李小平说,那里是海宁市区最繁华的商业街,有着多家店面和近20家银行,曾是拎包抢夺案件的高发区。

  自从被海宁巡特警大队划入重点巡逻点后,一年以来未曾发生过一起抢夺案件。“现在市区的发案得到有效控制,侵财刑事案件、‘两抢’、盗窃机动车案件,都有大幅度下降,有些地方可能几个月都没一个案件发生。”

  去年7月中旬,安徽籍犯罪嫌疑人何某流窜至海宁,购买了一支黑色仿真手枪,并在信用联社等三处金融网点踩点,拟寻找机会作案,但由于海宁市区街面有24小时的巡逻,同时又在文苑公园被巡警盘查,感到作案后会难以逃脱,只好灰溜溜地离开,放弃在海宁作案。

  24小时全天候的巡防,对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很是明显,不仅发案出现了下降趋势,其他治安问题也有了明显缓解,一些流窜犯罪分子也找不到了“下手”的机会。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包秀芳 通讯员 金立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