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白云区京溪同和半日4起血案共9人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一犯罪嫌疑人据称被抓

  新快报记者翠峰实习生何建祖

  旅店老板罗先生被砍14刀,啤酒屋火拼4男子重伤……从昨日零时至上午9时,白云区京溪、同和一带方圆不到3公里范围内接连发生4起血腥案件,共有9名男子被人砍伤,其中
两人生命垂危。白云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出击,据称伤害罗先生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燕子”(绰号)昨天已被抓获,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旅店老板惨遭群匪刀砍

  昨天上午9时,经过近7个小时的抢救后,在京溪圣地街经营一旅店的罗先生被推出了解放军157医院手术室。主治医生陈医生告诉记者,罗先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其全身共有14处刀伤,其中头部8处。陈医生说:“伤者每一处刀伤都很深,头颅被劈开了。”

  据罗先生的儿子称,昨天凌晨2时许,两名长期在旅店住宿的男子回到旅店时,其父亲要他们付住宿费。“对方强行住了两个多月一分钱都不给,还喝令我父亲离开”。10分钟后又来了8名男子要住宿,当罗先生要对方拿出身份证并付钱时,对方却大叫:“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就在罗先生与对方理论时,几名男子忽然将他推进二楼先前两男子住的房间中。争吵声惊醒了正在睡觉的罗先生的妻子,当她跑出来时,罗先生大喊:“快带儿子离开。”随即8名男子围着罗先生打起来,其中有几人拔出长约20厘米的刀对罗先生猛砍。

  “我父亲曾拿起凳子反抗,但很快就被对方砍倒在地。”罗先生的儿子对记者说,“我和母亲都躲在房中不敢出来。”等他们出来时,罗先生已奄奄一息地躺在血泊中。罗先生的儿子说,这帮人在旅店住宿从来都不交钱,“而且还要交给他们保护费”。

  据附近群众称,该旅店经常来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昨天凌晨2时10分,旅店二楼传来阵阵喊声,不久七八名高大的男子从旅店中跑出来打的离去,“他们神色慌张,有一个身上还有血”。

  啤酒屋米粉店也发血案

  在离该旅店约两公里处的同和白水塘西街一啤酒屋中,昨天也发生一起血案。据一目击者称,早上8时许,该啤酒屋中有十多名男子发生械斗,4名男子被砍成重伤,喊叫声大约持续了5分钟,之后几名血衣男子逃离了现场。近百平方米的屋中,桌椅全部翻倒,近百个啤酒瓶破碎不堪。

  事发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4名重伤男子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救护医生证实,伤者身上都有浓浓的酒味,其中一名姓梅的广西籍男子右手及颈动脉被砍断。

  昨日上午10时前,京溪还发生另两起血案:一宗发生在白灰场南路一桂林米粉店,该店老板与他人发生争执,被一男子捅破肚子后,与其打斗的另一男子也受伤入院;另一宗发生在京溪大街,两名男子被不明身份者用刀刺伤。

  据了解,连环血案发生后白云区警方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调查,伤害旅店老板罗先生的犯罪嫌疑人“燕子”已被警方抓获,但此消息未得到警方证实。记者昨天中午在京溪几条街道看到,执勤的民警及保安随处可见。(报料人:健先生奖金:200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