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内公交"五一"方案出台 部分新司机节日不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节日期间,所有公交线路应保持畅通,禁止出现大间隔;确保末班车、夜间车的正常运行;保证首末班准点,严禁缩短线路服务时间。

  五一黄金周就在眼前,南京各大长途车站忙着为过往的旅客服务,市内公共交通的组织方案也于昨日出台。记者从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了解到,节日期间,对公交企业的要求是,全市所有公交线路应保持畅通,禁止出现大间隔;确保末班车、夜间车的正常运行;
保证首末班准点,严禁缩短线路服务时间。渡运秩序方面,营运船舶首末班准点开航,按序靠离码头;驾驶员文明驾驶,礼貌行船,平稳安全。如遇恶劣天气需停航时,要主动与公交企业联系车辆,及时疏散客流,送乘客过江。

  公交总公司

  不能保证安全行车者停驾

  同时,各家公交企业也纷纷出台了自己的运输方案。长假期间,南京公交总公司在5月1、2、3日使用节日计划,每天计划出车2359辆。5月4、5、6、7日使用假日计划,5月8日恢复平日计划。将根据客流的变化及时调整运力,重点线路加强晚间运力,尽量多安排相关路牌计划,大线路根据线路情况适当压缩8:00以前早出厂车辆,加强8:00后至下午高峰时段车数,做到人多车密,人少车稀。对重点线路,特别是经过中山陵、玄武门、南京火车站、夫子庙、红山动物园、珍珠泉等路段的线路要确保运力。

  城东干道当前围挡施工,造成了部分地段车流、人流与往年不同的复杂情况,给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对单独驾车不满一年的新驾驶员、刚单独上路的外聘驾驶员以及平时违章多、安全意识薄弱的重点人员实施帮教措施,对确实不能在节日期保证安全行车者,4月30日至5月7日实施停驾措施。实习驾驶员节日期间一律停止跟班,参加公交重点站区的安全岗和大站服务工作。此外,该公司还在南湖、雨花台、马群、模范马路、江北、富贵山设6个抢修点,12辆救济车,保证抢修及时。

  中北巴士

  新街口等地段加强晚间运力

  中北巴士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周”不仅本地乘客多,外地乘客来宁的也多,该公司根据往年五一节的客流特点,加强了4月29、30日、5月1日、5月6日、7日五天经过车站、码头的线路运力,确保进出南京的乘客方便快捷。5月1日-7日,重点加强经过闹市区如新街口、湖南路,夫子庙等地区的晚间运力。节日期间,白天运营车辆要求全部上路运行,站务人员要做好现场调度,两头站点做到不积压车辆,减少车辆停站时间。公司在安全方面加强了防范,排查了驾驶员队伍,对新驾驶员一律采取了节期停驾的措施。

  在重点线路的大客流集散点,高峰时间内全部安排安全岗和客流观察哨。以确保调度灵活及时,随时根据客流增派车辆,如节日期间闹市区晚间客流过多,公司也会适当延长晚间客运时间。

  雅高巴士

  三条线路延长末班车服务时间

  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的出行方便,雅高巴士对公司所属的十八条线路做相应的调整,尤其是中山陵地区的旅游线路更是调整的重点。长假期间,雅高巴士计划日出车数369辆,并视客流情况制定了3套节假日行车计划,对中山陵地区的游1、游2、游3及20路线,将增加10%的运力,同时,将游1、游2、游3中山陵、灵谷寺的末班车服务时间延长至18:30。

  5月1日,为确保市民及时乘上火车,17路南理工科技园站将安排两辆头班车。对连接长途汽车站的2路,不仅根据客流变化,增加和调整白天的运力,晚间的运力也将增加50%的运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