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水质 滕州市舍小局顾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57 中国环境报

  孙中辉 龙峰

  本报讯 为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水质,山东滕州市提出“舍小局,顾大局,不影响南水北调”的水污染防治目标,采取限期治理、关停取缔、产业结构调整、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措施,认真实施水污染防治,目前,城郭河出境断面水质COD由2001年的400mg/l,降至100mg/l以下。

  滕州市瞄准造纸、酿造两个主要水污染行业,2003年,关停28家1万吨以下的废纸造纸企业,博闻纸业有限公司等4家造纸企业积极调整原料结构,先后关停麦草制浆生产线,改为废纸造纸。关停两家淀粉厂玉米淀粉生产线,荆河酒业有限公司正在实施地瓜酒精生产线调整为玉米酒精生产线,有效解决了结构性污染。投资1.1亿元对全市36家重点水污染企业限期实施了污染治理再提高工程。编制全市小流域污染综合治理规划,实施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

  滕州将着手建设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启动实施截蓄导流及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对8家重点水污染企业实施废水深度处理回用工程,对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继续实施污染治理再提高工程,对限期治理仍不达标排放的企业实施关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