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所有水库2006年汛期前完成除险加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00 首都之窗

  本市现有水库85座,所有水库均在2006年汛期前完成除险加固工作。这是在4月25日召开的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本市的气候和降雨特点是以干旱为主、降水的时空分布不均,局部暴雨呈现突发和增多的趋势。会议指出,2006年安全迎汛的工作重点是永定河、山区泥石流易发区和大、中、小型水库。

  本市目前共有大、中、小型水库85座,除斋堂水库、王家园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还在进行外,其他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已基本完成,水库安全形势总体有所好转。此外,密云水库汛限水位设计与运用研究报告已通过评审。

  目前,迎汛重点区域已开始全面细致的汛前检查,除大坝和泄洪设施外,防汛通信、雨水情测报、防洪调度系统、大坝安全观测系统、防汛抢险道路等均列入检查项目。

  副市长牛有成在会议上指出,2006年全市安全迎汛的总目标是:迎奥运、保安全、多蓄水。按照确保奥运安全的标准提早做好各项安全度汛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并且充分利用河道、水库、蓄滞区等水利工程蓄滞雨洪,缓解水资源短缺的压力。(闫雪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