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大学生23日晚自办晚会为患白血病同学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23日晚,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大礼堂内涌动着爱的暖流,一场名为“爱的力量”的演唱会正在这里举行。与以往举办的演唱会不同的是,这次由扬大学生自发办起的晚会,是为该校艺术学院声乐系身患白血病的孙碧婵同学筹集到尽可能多的善款。

  孙碧婵是南通海门人,自幼喜爱音乐,掌握多种乐器,在校时学习成绩优异,并获得过“江苏省大学生十佳校园歌手”称号。今年春节期间,她经常发烧,上下楼梯都觉得非
常累,后来到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为了控制住日益恶化的病情,孙碧婵必须服用2万多元一瓶的进口药,每天的医药费支出达1200元,家里的一点积蓄很快就花光了,目前只能在家中休息。幸运的是,医院不久前传来好消息,孙碧婵的骨髓与三位热心人配对成功,但50万元的配对和治疗费用对她家而言是个天文数字。孙碧婵的父亲是一家普通企业的员工,母亲一直体弱多病,目前已下岗在家。家里为了供她上大学,省吃俭用,日子过得非常清苦。

  在得知孙碧婵不幸患上白血病的消息后,扬州大学立即在师生中开展了募捐活动。本学期开学不久,孙碧婵所在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带着2万多元的爱心捐款专程赶到她家中看望了她。孙碧婵家乡的邻居以及许多好心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久前,正在海门进行演出的“超女”张靓颖在听说了孙碧婵的情况后,也登门看望,并捐赠了两千元,祝她早日康复。

  在当天的晚会上,感人的镜头一个接着一个。当现场播放的录像中,病中的孙碧婵苍白的脸上带着微笑说“我会再回来和你们一起上学!”“我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的画面时,所有观众的眼睛都湿润了。随着晚会的进行,募款箱在观众席中不停地流动,许多师生和赞助商家纷纷向募款箱内投进自己的爱心,因为捐款的人比较多,这段时间竟然比预计的延长了三倍。在晚会的最后,大家一起唱起《祈祷》,共同祈祷孙碧婵早日康复,共同期盼孙碧婵一同分享雨后的彩虹!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募得捐款6721.24元。扬大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很快把这笔捐款转交到孙碧婵手中。同时,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孙碧婵,为她献出一份爱心。孙碧婵宅电:0513 82222382;孙惠荣(孙碧婵父亲)手机:138146993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