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个别乡镇给武装部长下达2000万招商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7 中国国防报

  4月1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军地联合下发《关于规范乡镇武装部长工作的实施意见》,一些乡镇武装部长也卸下了招商引资、土地管理等工作重担。

  今年初,该市某县一个乡镇武装部长因为没有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被地方免职,由副科级部长降为正股级司法助理。县人武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连云港警备区党委进行反映。

  警备区领导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个别地方领导片面认为乡镇武装部长只在第四季度征兵时才比较忙,平时事不多,便赋予专武干部其他工作任务。一位武装部长告诉笔者,他一年有两个1000万的招商引资任务,并且交纳了2万元保证金,如果完不成任务,保证金就没了。这让专武干部叫苦不迭。

  基层专武干部不能专职专用,引起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的高度重视。军地及时台出措施,做出“地方领导今后不得给武装部长下达非本职工作的硬性指标”等3项规定。4月中旬,他们还对34名兼职过多的武装部长的工作进行调整,规定乡镇武装部长的工作目标由县人武部调控,实行《周工作安排表》报审制度。

  警备区还会同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年度工作目标考评细则》,把各乡镇武装工作纳入县(市、区)年度工作考评范围,与乡镇主要领导签订武装工作任期目标责任书。

  康庚

  近年来,随着地方乡镇机构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乡镇干部事务相对增多,临时赋予专武干部其他任务也是在所难免。专武干部根据自身能力兼任适当职务,也有利于促进武装工作和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但对非本职工作指标进行细化,对完不成指标任务者进行处罚,确实让专武干部难以集中精力抓武装。如面对每年2000万的招商引资任务,基层专武干部岂能不叫苦!专武干部在国防后备力量战线担负着特殊角色,大量工作需要靠他们来落实。解决基层专武干部不能专用问题,应该像

连云港警备区那样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用制度法规来规范专武干部的管理。如果不能完全做到专职专用,至少也应该对兼职岗位做出统一规定,防止专武干部兼职过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