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欲以购客机换过境纽约 未获响应只得作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媒转述岛内消息人士透露,为了顺利敲定陈水扁5月初过境美国的地点,外传陈水扁办公室打算再次以购买客机为饵,要求台湾“中华航空公司”采购十架最新型的波音747长程客机,但“波音”对此的响应并不理想,台当局只得暂时打消此议。另据了解,美方同意陈水扁从美国东岸过境的可能性极低。

  据报道,台当局一直设法与美方协商陈水扁5月初访问中南美洲时过境美国的相关事
宜,但由于美国不满陈水扁操作“终统”,对台当局的要求始终置之不理;尽管台当局全力动员“国安”和“外交”部门,也都不得要领。

  台当局“国安”部门高层人士指出,分析美国这次可能让陈水扁过境的中途站仍不排除只有夏威夷,这样做一方面不会让美国“难做人”,另一方面航程上不绕路。但该人士也指出,如果美国只允许陈水扁过境夏威夷,就等于是回到了当年严格执行只允许李登辉过境夏威夷的低标准,等于“台美关系”大倒退。

  美国:过境纽约只是陈水扁自己的想法

  陈水扁五月上旬将到中美洲“出访”,尽管美台间对“终统”的争议仍未平息,但民进党政府仍规划争取让陈水扁在下周就过境美国,日前甚至有媒体表示陈水扁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二人都已确定将过境纽约。

  针对台湾媒体的报道,知情的美方人士却表示,“过境纽约只是陈水扁自己的想法吧?”美国务院24日时则表示,不清楚是否已针对台北的任何申请做出决定。

  台媒体称,据了解,美方同意陈水扁从东岸过境的可能性极低。(赵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