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逆向行驶你违法了警方出动上街纠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陆慧 焦晓虹摄影报道

  “请停车,你逆向行驶违法了!”今晨7:40左右,在新昌路南京西路口,一名骑燃气助动车的男子被交警拦下。今天上午,为配合交警集中整治“两乱”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巡警、社区民警一起上街宣传教育行人、骑车人要守法出行,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陈辐宽也带头上街纠违。

  “车主”不知买车地点

  今晨7:20左右,陈辐宽等领导来到新昌路南京西路路口,慰问执勤的交警和协管员,并听取集中整治

  “两乱”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期间,一名骑燃气助动车的男子沿新昌路由北向南逆向行驶,正准备过南京西路时,被路口执勤交警劝阻,男子便骑车横穿新昌路人行横行道,被交警拦下。

  记者注意到,这辆燃气助动车挂着04305847牌号,交警例行检查行驶证时,骑车人虽然很配合,但表情显得有些尴尬。不久,交警电台里报出一连串车主信息,与行驶证上的信息有明显出入。骑车人李先生解释说,这车是老板买的,不知道买车地点。

  执法交警表示,这辆燃气助动车的颜色、以及骑车人提供的行驶证信息,与登记信息截然不同,这可能是辆克隆车,或者也可能是盗抢车辆套用假拍照,具体原因有待调查。目前,警方将暂扣车辆,查找原始车主。据了解,随着集中整治行动的展开,路口行人乱穿马路和骑车人闯红灯的现象好多了。起初,仍有一些受处罚人员对此很不理解,但在耐心宣传教育下,无理取闹的渐渐少了。

  华师大门前不见闯红灯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又赶到华师大校门口。学生们大都静候在路口,在交通指示灯切换为绿灯后,才开始过马路。在校门口的中山北路上,有两盏交通指示灯,即便遇上第二盏指示灯变为红灯,学生们也能站在马路中间的停靠点,等待“二次过街”。

  而记者去年在同一地点,目睹了学生们乱穿马路的“盛况”。经过本报的连续报道,校方与交警部门对此很重视,大学生乱穿马路的情况大有改观。

  一年来,交警加强了执法,严格管理。特别是近期警方集中整治“两乱”,普陀交警支队在华师大校门前投入大量警力、协管员,加强对各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有效地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去年6月23日,本报头版对华师大门前闯红灯现象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经过整治,一年来交通违法行为大为减少。李一能现场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