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会见意大利企业家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0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中午,市长戴相龙在市政府贵宾厅会见了由意大利驻华使馆组织的意大利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著名眼镜连锁商塔巴奇先生等意大利企业家来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10月,我率市政府代表团成功访问意大利,举行意大利天津周活动,拜会了钱皮总统,并广泛会晤意大利企业界人士。今年年初,坎帕尼亚大区主席巴索利诺率团回访天
津,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不久前,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在天津举办,引起很大反响。今年是中国意大利年,天津与意大利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盛事不断,好戏连台。天津意式风情区修复保护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可以全面完成,成为中意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个典范。

  戴相龙向意大利客人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情况。他说,天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双方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中意企业间交流,鼓励意大利中小企业来津投资,欢迎意大利企业与天津在意式风情区建设和商业旅游开发方面开展合作,支持有实力的天津企业到意大利投资,依法维护意大利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使天津与意大利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新水平。

  塔巴奇代表来津意大利企业家感谢戴相龙市长的热情接待和对天津情况的介绍。他说,此次来津企业涉及能源、环境、纺织、食品、建筑、冶金等各个行业,有的企业在中国已经投资设厂,大家都对天津的发展充满兴趣,希望能深入了解天津情况,寻找投资合作机会。

  意大利企业家代表团由21名意大利知名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高层管理人员组成。在津期间,代表团一行浏览了天津市容,参观了解了意式风情区建设情况。代表团还将赴上海、重庆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