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黑除恶,维护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0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孔琳)4月24日上午,本市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市社会治安形势,对进一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等出席会议。

  王文华在听取了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
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措施,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客观要求。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地搞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加快我市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文华要求,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坚持打击重点,坚持依法办案,坚持稳准狠,坚持打早打小,坚持专群结合,坚持除恶务尽。要深挖犯罪线索,集中破案攻坚,形成强大的打击声势。要密切工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提高打击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从根本上预防黑恶势力犯罪。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从根本上预防黑恶势力犯罪。

  王文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和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态势。要在斗争中锻炼队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搞好业务培训,严格执法纪律,不断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执法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