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选拳王红火赛超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1 法制晚报
民间选拳王红火赛超女(图)

记者昨天得知“民间拳王大海选”活动开始北京赛区将在5月中旬展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项目总监表示去年3月在湖南与超女同时进行海选收视率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孙毅)想和世界拳王过招吗?一个月后,民间拳王大海选将给你这个机会。昨天下午,记者获悉“中国 拳王争霸赛附属活动——民间拳王大海选”将在5月中旬展开。

  “中国拳王争霸赛”项目总监刘小红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我们推广中国拳王争霸赛的附属活动,我们在去年3月份 就在湖南做了试验。当时,海选活动和‘超级女声’几乎同时展开,湖南经视都市频道对我们的民间拳王海选进行了全程直播 ,收视率居全省第一。”

  06海选更安全

  “当时,我们的民间

拳王在湖南的知名度不亚于超女,今年,我们力争将比赛组织得更安全、更刺激。”刘小红说, “首先就是要保证安全,所有参赛选手都必须提交体检报告,然后由现场的医务监督再次检查,还得在现场购买保险。在民间 拳王决战时,拳手都将佩戴完整的护具。而当这些拳手挑战专业拳王的时候,也将以娱乐和交流为主。”

  北京5月开选

  5月中旬,北京片区的民间拳王大海选将拉开战幕,活动地点就是石景山体育馆,活动和拳王争霸赛一样将进行电视 直播。在北京之后,其余5大片区的海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而同时,中国拳王争霸赛也将在全国各地展开10站系列赛。北 京站的首场比赛中,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将迎战

意大利48公斤级拳王阿方索·平托。

  选手声音

  邹市明:对抗以娱乐为主

  有过和业余选手“对抗”经历的邹市明,对可能发生的与民间拳王对抗,他笑着说:“还是以娱乐为主。”

  “能达到民间拳王水平的,很多都是受过训练的半专业选手,有的是运动员出身,有的曾是武警战士,所以有一定水 平。”邹市明笑着说,“民间高手的水平不低,我主要还是躲闪,然后点击,不会真打的,不过很有趣。”

  相关链接

  选手必须连闯三关

  参加海选的选手首先必须连闯三关,第一关被称为“大力关”,选手击打沙袋,以测试出拳力量,比如男士必须达到 80公斤。第二关是模拟测试,通过击打“手把”测试选手的脚步、重心和反应等素质,由专业评委打分决定是否过关。第三 轮就是实战了,选手将按照级别,分别和相应级别的专业拳手过招。业余选手有权选择专业拳手“不允许还手”、“允许单手 还击”和“允许还击”。

  文/孙毅

  邹市明参加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摄/孙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